焦慮.jpg

2022年靜下心來,看看書櫃哪一堆積幾乎沒有看完

或是沒有看的英文學習相關書籍

這樣的情況已經過多久了呢??

好幾年了

 

很多書都看不到10頁

但我卻一本接著一本,又買進新的英文書

今年整理書櫃,沉澱心情,覺得自己有成人英文焦慮

 

我焦慮自己是大人了,英文卻不上不下

我焦慮說要學好英文,一年不如一年

我焦慮別人可以說得一口好英文

我焦慮,為何學生時期對英文沒感覺

我焦慮,一直在追求學好英文的方法

 

就在2022年,我突然想通了

讓一切回到基礎

 

最容易被人看輕的發音

我 根 本 沒 學 好

是~我要大聲說:我 沒 學 好

那就從發音開始

看到網路上很多學習課程

找到一個自己喜歡的發音課程

裏頭有錄音功能,自己要跟著練習和錄口說

很好,我需要這樣的練習

我確實也跟這練習

通常一個章節我會分兩天完成

當然上班累,偷懶情況也是有

進度不快,但有慢慢再前進

很開心自己從頭學習發音

發音很重要,關係到聽力,口說

 

舉個例子

以前我在聽像似的單字,聽不出來有時麼不一樣

但發音(音標)明明不一樣

卻分不出來

(就像中文的發音,有捲舌音, 吃飯講成 粗 飯)

重新學習發音後,慢慢改掉自己錯誤或是奇怪的發音

或是分不清楚,根本亂念的發音

目前正在學習發音下一步是文法

 

大人的英文焦慮 心情文章

英語發音問題困擾我很久~核心問題如何處理阿??

問題在發音,承認自己沒學好

 

歡迎來艾達的頻道逛逛

艾達IDA craft

 

 

arrow
arrow

    酷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