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shot_20220525-212914_WORD UP.jpg
發音問題捆擾我很久

發現很多音跟本分不清楚怎麼念

自我反省,學生時代沒學好

那時主流還是KK音標

(對~我年紀不小瞜)

英文成績就是70左右

多年後想再把英文弄好

發現音標問題再次浮現

 

我做過哪些掙扎,努力

去美語補習班

早期很多成人美語補習班

現在還是很多,只是有些消失了

(後來流行線上課程1對1,外國人教學)

 

我就挑離家最近的一間

還很認真的上網研究

看課程有哪些

幻想很美好.現實很骨感

有幾個問題

1.要自律

上課時間自己安排,需要自我要求

2.進度問題

課堂是一直有進度再進行,你進去時

通常已經不是第一堂,第二堂課瞜

3.程度問題

上的是初階班,但學生程度落差很大

4.需要使用補習班的課本

要自己再花錢購買

5.文法課聽不懂

跟第2點第3點第6點有關係

6.老師風格不同,落差也很大

有的真的就像來聊天的,有的很認真教

(特別是剛上任的新老師)

每次都要適應老師風格,我也覺得累

很多因素,覺得自己無法適應,再加上不夠自律,懶惰

後來就沒去了

~~~~~~~~~~~~~~~~~~~~~~~~~~~~~~~~~~~~~~~~~~~~~~~~

買套書自學

有買過整套的英文光碟

<當時來有配DVD播放器>

聽了幾次,DVD就壞了

內容就很制式的教法,沒有像現在有互動

那份DVD再也沒使用了

(對~我浪費錢)

~~~~~~~~~~~~~~~~~~~~~~~~~~~~~~~~~

買教學課程自學

幾年前開始英語教學網紅,推出線上學習課程

我也有買過,當時價格很貴(那時推英語課線上的人不多)

後來經過疫情,網路教學課大爆發

(賣課程很好賺,自己自算機按一下就知道瞜,這就是網路的威力)

 

現在網路上一堆入口網站

有知名度,網紅,或是出過書的開課線上課

 

最先買的是英語口說課(看了一半)

再來是IPA發音課,沒學過IPA想試看看(只看了1/3)

有部分是當時出課很慢,沒興趣了

很多課程一開始會先推預購,再上架

可能離購買已經過一段時間

上架後,發佈課程又很慢,發佈的少數章節學完了,後面新的章節還沒出來

慢慢地就被遺忘了

好處,這些課程都沒有時間限制,只要入口網站在,你的帳密都記得

可以永久觀看

~~~~~~~~~~~~~~~~~~~~~~~~~~~~~~~~~~

試過很多方式,就不一一寫出

還是斷斷續續在自學英文

進步非常慢~~

後續還有.......

 

arrow
arrow

    酷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