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17_180338.jpg

一開始有點緊張

在桃園機場的ana櫃台掛好行李後,感覺鬆了口氣

航線是台北到羽田 中間有五小時的轉機時間

再由羽田到美國的丹佛

知道要長途飛行

做了以下準備

 

1.防風連帽外套 衣著寬鬆舒適

聽聞長途飛機上的冷氣都很冷

我又是個冷氣吹到頭容易頭痛的人

連帽外套.或是有帽子的衣服都是不錯的選擇

常時間坐在位子上,當然穿舒適一點的衣服例如棉質

褲子寬鬆或是鬆緊帶的褲頭

 

2.醫療用彈性襪

久坐在位子,一定會下肢水腫

剛好我又是容易水腫體質

走路逛街一定穿彈性襪,減少腳水腫

搭飛機更是少不了

艾達也看到有外國人在等登機時在後機室穿上彈性襪

(羽田機場的女性廁所有更衣室,可以在裡頭先換上彈性襪)

 

3.護頸枕頭 充氣墊

支撐頸部睡覺時比較不會落枕,或是不舒服

(不過在飛機上常時間坐的很不舒服,我也睡不著)

充氣墊 可以吹氣變成小小的墊子,我把它拿來墊在腰上

讓腰部舒服一點,也可拿飛機上的毯子來墊在腰後也是滿舒服的

 

4.拖鞋

有的人是穿鞋子上飛機,在換是自己帶的拖鞋

或是直接穿涼鞋,拖鞋也可以,舒適方便即可

 

5.護脣膏 滋潤一點的乳霜

飛機上空氣滿乾燥的

鼻孔週圍或是嘴腳容易乾

 

6.口罩 保溫瓶

怕冷或是口鼻乾燥時滿好用的

還有如果睡很熟,嘴會開開,帶上口罩可以為護一下形象

平時喜歡喝溫熱水,自帶保溫瓶,裝好溫水(羽田機場經過一風堂拉麵,靠進麥當勞那邊的用餐區有熱水飲水機)

10小時都在吹冷氣,喝溫水會讓我的身體舒服些

 

7.斜背包

因為是一個人搭機

只要離開座位,包包一定背在身上

(自己要顧好護照,錢,手機)

所以我帶的是斜背,手拿2用的包包

 

8.如果有加錢挑座位,當你是一個人時,靠走道是首選

每個人都有喜歡的位子

像我就喜歡坐走道,一個人搭飛機更是選靠走道

特別是選中間排,中間排座位是3個並排

左右都是走道

坐在中間位子的人要起來去廁所.當然會由認識的人的那邊出去

也有人覺得廁所後面第一排不錯

因為前面是面牆,走道比較寬,腳可以伸直

或是安全門旁邊,也是前面沒有座位

腳部空間大,很多人愛選的位子

但我就傻傻的選了最後一排靠走道的位子

優點~*旁邊就是廚房跟廁所

*空間大一點,起來伸展做運動也沒人看你

(我就起來拉筋好幾次)

*可以看空服員休息時在做什麼(聽他們聊天)

*安全門就在斜後方

20190617_180341.jpg

 

缺點~

*有廁所沖水虹吸聲音(這我是不在乎,但有人會覺得很吵)

*上機順序很後面,下機也是

*點餐到你的時候沒得選,因為也發到只剩下一種

*上方沒有行李櫃,要放到比較前面的行李櫃(這我也覺得還好)

下次如果在一個人旅行,想試試看廁所後面的位子,因為腳可以打直

(有一款充氣墊可以墊在腳下,讓腳抬高跟座椅水平感覺不錯耶)

~~~~~~~~~~~~~~~~~~~~~~~~~~~~~~~~~~~~~~~~~~~~~~~~

進入羽田機場等轉機~

出空橋後,看轉機的英文指示,或是跟著人潮走(有2/3都是要轉機的)

進日本的羽田機場前還要做一次安檢

其實就是同一班飛機下來要轉機的那些人在排隊安檢

大約30-40分鐘

 

只有一個安檢列,還是得排隊等

(看你要先去廁所,還是先排隊安檢)

轉機有5個小時時間,就不用擔心啦

 

出安檢後跟著人潮走

也會有服務人員熱心引導,幫你查轉機門

確認好登機門跟航班是正確的

就放心的逛街走走,等待登機時間

 

畢竟還有4個小時可以活動,就吃點東西,休息一下,逛逛有什麼可以買的

(看喜歡吃什麼日本的零食,或是逛松本清藥妝店)

因為回程只有約一個小時的轉時間,根本沒時間可逛

得把握注機會

 

 

arrow
arrow

    酷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