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還是下雨阿

還好是毛毛雨

要去永樂市場可以在

北1門 前面那條路叫市民大道

台北車站(鄭洲)站牌搭車

 

搭274或是669的公車

669很難等

274比較有固定時間

現在都有手機上網查詢公車到站時間

如果要等十幾分以上

也是可以北1門裡面逛逛 殺時間

 

274公車會繞到前站就是台北車站(忠孝西路)站牌

你也可以選擇在這裡等就好

由台北車站到永樂市場很近約15分的車程

是可以自己走過去啦

有人分享要30分左右

我是覺得一路上車子好多歐

有點危險啦

公車還是最方便的

 

會經過南京東路(鄭洲)站,那裏有小熊媽媽

(備註:104年起小熊媽媽由延平北路搬家到重慶北路)

不過不是我的目標啦

 

搭到南京東路(延平北路口)站下車

一踏出車門就是往你的左手邊走

千萬不要再往公車來的方向走.只會離永樂市場越遠

要往公車開動的那個方向歐(就是一下車的.你人還背對著公車的左手邊走)

往前走3分鐘看到第一個紅綠燈的裡頭巷子就是手工藝用品店

那裏有大家常說的

台富.大楓城

走過小巷子就會看到永樂布市商場

附近延平北路和永樂市場周邊.都有手工藝店

 

那裏就是有名的永樂市場歐

永樂市場的旁邊就是過年買年貨的迪化街

在電視上每次過年都會報導迪化街

終於讓我看到迪化街的真面目了

這次的目的是去布市和手工藝店逛逛

由於下雨逛街不是很方便手

工藝店我只逛了台富

下次天氣好再去好好逛逛

 

永樂布業商場 2樓平面圖

2樓有六條街.每一條街都有標商家名稱

不過店和店之間有很多布料擋住視線或是道路,容易讓人迷失或混淆空間感

 

先來說說永樂布市

裡面的種類超級多樣

就怕你不肯花錢而已

有看到適合做新娘頭紗的紗,我滿甲意的

還有很多可愛的日本布

拿來做袋子會超可愛,真的是獨一無二

可是我不會做袋子就就作罷了

 

還逛到賣毯子的

好可愛歐

商家都是一家連一家,布都堆到天花板,視覺沒有穿透感,容易迷失方向

看到喜歡的店家,下次還想再光臨,記得跟店家要名片歐

店家的名片上都會寫上第幾街幾號,這樣就不怕忘記喜歡的店在哪裡歐

買零碼的珊瑚毯,想拿坐在桌前打電腦時蓋腿

到3樓去拷克邊.就是自己獨家的小毯子,超開心的

賣布的店家時在太多只繞了3分之一就花了很多時間阿

其它的下回去再看

如果你買了布想要縫製一些東西,例如車邊,拷克.做衣服.袋子

可以請賣你布的店家推薦.或是自己去找

3樓有99家左右

門牌是3001開始到3099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老闆會告訴你第幾間

不要以為就是零零XX幾號噢

 要從三零加上老闆給你的數號找歐

例如:老闆說找第3間.就是3003號

 

 

3樓出入口都有平面圖很好找的

整棟樓都有電梯可以搭

 

1樓賣水果.魚之類的 2樓賣布 3樓針車縫製代工 4樓賣吃的

5樓以上市政府機構

 

手工藝店我只看了台富

我個人沒有很喜歡

裡面算擁擠.逛起來不舒服

東西真的多而亂,分類很隨興

走道被2邊隨地而放的東西擋到不好走

不適合我啦

不過有看到我一直再找的店

又看到那熟悉俗又有力的名字好開心阿

 

 

 

 

arrow
arrow

    酷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