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17_123758.jpg

今年自我突破

挑戰一個人自己搭機去美國

完成~平安回國

艾達出國旅遊的地方都在亞洲

例如~香港日本這種4小時內飛行時間的國外旅遊

還沒去過歐美旅遊和自己一個人出國

 

第一次去美國就挑戰自己一個人去

說不緊張是騙人的,事前一直爬文章,作功課

想知道一個人搭機去美國要注意時麼事情

(關於如何買機票就不再談,網路上很多購票系統)

(去美國要辦理電子簽證,網路上有很多教學訊息可以看)

 

以下艾達搭機的心得

搭機前48小時

1.再次確認重要物品(藥物),證件 ,文件都有備妥 行李箱使用起來沒問題

我就是太大意,忘記行李箱安全鎖鑰匙換地方放,要鎖上行李箱時才發現找不到

半夜在找鑰匙,(我也只有一個行李箱)找了2個小時才找到

 

2.再次確認機場 航班 櫃台在第幾航

松山還是桃園機場要看清楚

要在哪個航廈搭機

航班,日期對不對,有沒有變動或是事件影響

例如~這次的長榮罷工期間,對於訂長榮機票出國的人會有影響

或是有颱風之類的

 

3.要帶的東西是否都放的下行李箱

我會出國前一週開始整理要帶出國的衣物,用品,保養品

有些保養品或是鞋子平常就在使用.要到出國的前一天才收進行李箱

隨著出國的日期越近.行李整理的越完整,但要記得留一些空間給當天要塞入行李箱的物品

以免行李箱關不起來,在那邊一直橋位子

 

4.在家先秤秤看行李箱重量

各航空公司都有行李箱重量限制

要弄清楚可以帶多少重量的行李

例如全日空可以帶25公斤的行李箱2件

那一件行李就不能超過25公斤(不能說1 件我要裝30公斤,第2件我要裝20公斤)

我是用體重計秤看看有沒有超過

艾達是女生

1 個行李箱超過20公斤,對我來說就覺得很難提起.或搬動,所以我都控制在20公斤以內

(一個人旅行,還是難免會碰到,要提或是搬行李的時後)

 

5.再次確認當地天氣,考慮會去玩的地方可能的天氣

查氣象

問朋友要帶什麼衣服,他說兩件長袖備用,但朋友常常說的不準確

怕冷到,感冒壞了旅遊興致,我覺得事先準備一些進可攻,退可守的衣物比較好

例如平常溫度是25度,但是我有幾天去山區玩

山區的平均溫度是10度(有太陽時),考慮到風有可能很大,和山區的天氣變化大,越晚氣溫越低

最後還是決定帶內搭發熱衣三件,佔不了時麼空間,在山區卻幫了很大的忙(背心款,長袖款,barT款)

防風外套(有帽子,高領拉鍊拉起來可以到下巴)

毛帽(還好有帶,山區風很大,一直吹寒風我會頭痛)

 

6.要如何去機場

搭客運,搭機捷,搭高鐵,家人載,叫車??

記得要規劃好路線,抓好時間,國際線記得要提早2-3小時報到

(旅遊旺季時抓3個小時比較保險)

 

7.善用航空公司的網路報到系統

我是搭全日空,買好機票時我就先登入系統確認航班,座位對不對

搭機前一週網路上顯示該填寫的資料也都確實填寫,選位(台北到羽田)

出國前24小時就收到全日空網路報到成功的訊息

當天一早直接去行李櫃台掛行裡就好,省了很多時間

 

8.保險,網路,換匯 可以先搞定拿到手就先拿到準備好

去機場在領不見得是好選擇

這些在機場常要排隊等

請考慮排隊的時間(人多時段,旅遊旺季等等)

預約取件當然很快

但你不知道你前面排多少人,或是你前面那個人的網卡有問題要處理多久

 

旅遊保險

現在網路上就可以直接投保很方便

(去機場再買不見得是好選擇)

 

 

 

arrow
arrow

    酷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