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到婚禮小物裡的簽名筆

 

覺得很有趣的一樣手工藝創作

 

只要有基本的材料,可以做出自己想要的簽名筆

 

自己上網查資料

 

也動手做了一款簽名筆

 

不是很滿意,原因是有些小地方做的醜醜的

 

第一支試做 難勉生澀

 

希望孰能生巧 越做越好

 

分享一些我做簽名筆的心得

 

~~~~~~~~~~~~~~~~~~~~~~~~~~~~~~~~~~~~~~~~~~~~~~~~~~~~~~~~~~~~

 

材料:緞帶.我用1.5公分的.

 

        簽字筆,選自己喜歡的,不建議選表面太滑的,那什麼是表面太滑的

 

 就是手握起來覺得滑滑的,好像有油油的感覺,因為太滑了,雙面膠黏不住

 

  心型保麗龍

 

  熱融膠.打火機

 

  喜歡的小配件(裝飾用)

 

 

第一次先用簽字筆捲上緞帶,覺得筆身胖胖的短短的沒有很喜歡

 

換另外一牌的筆試試看

 

 

有達到我要的細長的樣子

 

做法:

 

先在筆上貼雙面膠

 

繞緞帶時,要45度角慢慢繞,一邊繞一邊調整

 

由筆蓋和筆身接合的地方開始繞.緞帶的剪下後會鬚鬚的,要用打火機收一下尾巴

(之後會補圖片)

 

網路上有的人是一次繞到底,在剪開筆蓋和筆身交接的地方

 

我不是一次繞到底,筆蓋的地方,是分開繞的

 

讓緞帶的間距盡量一樣大,才好看

 

我也試了很多次,才繞的ok

 

真正做了簽名筆,明白這也不簡單耶.

 

有很多小細節要注意

 

 

 

 

心型保麗龍也繞上緞帶,用熱融膠固定在筆的屁股上

 

用點創意加上喜歡的裝飾,就完成瞜

 

沒有邊做邊拍起步驟,相信有人看的霧煞煞.沒關係

 

我有找到 youtube的小熊簽名筆教學



FG美人教室/ 卡哇伊!DIY手作小熊簽名筆

 

 

有興趣的水水,值得看一看歐,

有興趣動手做的準新娘也可以動手做自己的簽名筆歐

 

 

 

 

 

 

 

 

 

 

 

 

arrow
arrow

    酷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