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01.JPG

 

***這是我個人的心得文,沒有什麼正確不正確的討論

覺得做手工藝.就是開心為主,不用一定要執著要怎樣做才是正統的

傳統的很好,不正經也可以玩出很多花樣

反而有更多的可能性

這裡回答幾個我自己遇到的疑問

~~~~~~~~~~~~~~~~~~~~~~~~~~~~~~~~~~~~~~~~~~~~~~~~~~~

#日本糨糊和台灣糨糊是不一樣的

話說當時不曉得,高興的跑去書局買糨糊,店員還很懷疑他有沒有聽錯

(因為現在台灣都不用太用糨糊)

1罐才10圓打開有刺鼻的味道

日本的糨糊沒啥味道

台灣糨糊稀

日本糨糊稠

所以花瓣放在台灣糨糊中,根本就是散開給你看

p.s.問過大陸友人,他們那邊的糨糊也是不行用來做布花,要買日本的,或是自己製作糨糊才會稠

IMG_0002.JPG

這是2014年.大熊去日本我請他幫我買的,日本的文具店都買的到

用的很省,因為以前都不曉得台灣哪裡有賣這麼好用的糨糊><"

買都兩年了,藍色的快被我用完了,綠色的小黃瓜瓶當時用了1/3就收起來

剛剛打開都還好好的,沒有乾掉

~~~~~~~~~~~~~~~~~~~~~~~~~~~~~~~~~~~~~~~~~~~~~~~~~~~~~~~~~~~~

#日式布花書籍出現的糨糊

IMG_0003.JPG

 

我翻了一下日式布花的書籍書中作者用的膠有兩大派

1是糨糊派

2是木工膠派

今天是要講糨糊的,木工膠我還沒用過

 

IMG_0004.JPG

IMG_0005.JPG

IMG_0006.JPG

很多作者都是用yamato的糨糊

也有人用fueki不易糊(就是黃色瓶子,外觀是小狗)

台灣的大創也有長的像小黃瓜的日本糨糊,有看到不過我沒買耶

 

這一本書是直接說她用的是つまみ細工専用糊

IMG_0008.JPG

IMG_0009.JPG

以前不曉得,就覺得是yamato那種糨糊

昨天偶然在材料專賣店看到真的有つまみ細工専用接着剤專用

有的店家是買半透明盒裝的(跟上圖一樣),有的是袋裝的

話說,如果一般日本糨糊就用的很好了,為何要去買細工專用的糨糊

好像也沒這個需求,可能專業的大師老師,會用到這等級的膠吧

這款台灣目前買不到(我是在日本的細工材料網看到的)

 

051304.png

#yamato糨糊台灣也有的買

ヤマト株式会社這家公司生產的,專門作文具的

http://www.yamato.co.jp/item/yamatonori/

他們的官網訂價是公開的

051301.png

051302.png

 

台灣我看到這家文具店有賣,還有幾家文具店都有,但這家的yamato產品比較多一點

pchome商店街的 詠昶文具雜貨舖

@@先聲明

只是個人私心分享,希望大家走日式布花這一塊手工藝可以多一點資訊,少花點冤枉錢

並沒有和文具行合作,沒有折扣,也沒有開團購這種東西,當然我去買也沒有優惠折扣

051303.png

 

2016/5/14補充

0514.JPG

今天去逛大創發現有賣這款日本的木工膠

沒用過,

等使用過後再分享心得

 

~~~~~~~~~~~~~~~~~~~~~~~~~~~~~~~~~~~~~~~~~~~~~~~~~~~

 

另外fueki不易糊在大的拍賣網上都有人帶回來賣

需要的人可以去搜尋

外觀長這樣

050304.png

end

如果有更多日本糨糊的資訊,歡迎跟我分享

 

2017/12/2又寫了一篇關於常用的膠

分享日式布花~艾達常用的幾款膠

 

 

 

 

 

 

arrow
arrow

    酷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