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05.JPG

去九洲旅遊時,希望可以去手工藝店採買布料和風布料

台灣網路上也是有人販賣縮棉

但價格不便宜

也是可以去淘寶網買也是有日本製 內地製作的

 

既然去了一趟日本就順便去手工藝店買布

在台灣時我就先搜尋有哪些店家是我可以順路經過去購買的

標記了幾家店,只有熊本的鶴屋百貨有順路過去

 

ユザワヤは  yuzawaya  日本連鎖手工藝品店

他的商業標製就是個棉羊頭打毛球

2018-10-27 20_35_31-ユザワヤ 手芸用品・生地・ホビー材料専門店.png

 

在九洲的福岡和熊本也有分店

2018-10-27 20_40_13-店舗情報 | ユザワヤ 手芸用品・生地・ホビー材料専門店.png

 

熊本分店剛好在鶴屋百貨裡

ユザワヤは  yuzawaya 在wing館的4樓

 

鶴屋百貨有3大棟 

有空梯連結

跟台中的中友百貨很像

紅色星號是wing館

IMG_009001.JPG

在東館一樓看完熊本熊後

在走去本館逛逛

利用連通橋到wing館

我沒有直接利用東館到本館的連通橋

是直接走東館外面人行道到本館

因為對鶴屋不熟 他的每棟樓高都不太一樣

無法看到窗外

有點迷宮的感覺

~~~~~~~~~~~~~~~~

在百貨公司騎樓,讓我發現一個和台灣不同的地方

他們會在騎樓騎腳踏車耶(騎樓下的路是真的很大沒錯)

但是行人也很多

騎滿快的,走路時要小心迎面而來的自行車,讓我覺得吃驚

~~~~~~~~~~~~~~~~~~~~~~~

本館連街wing館的轉角會看到這個廣告

表示往前就是4樓的ユザワヤは 手藝館

 

IMG_009201.JPG

 

 

連接通道長這樣,裡頭就是要逛的手工藝店

IMG_0091.JPG

進到手工藝店裡頭我就沒有拍照了

由於裡頭很安靜,只有我一個外國人

其他幾位客人都是日本人

不太好意思拿相機出來拍

店面我覺得不會很大

跟台北的小熊媽媽差不多大小

真的是連鎖手工藝店,裡頭有不少布料是整捲的放在那裡

有1/3是布料區 也有少部份是剪裁好方便販售的布料

感覺得出是大多數是熱門布料

日本的手工藝店都非常大間 有的是好幾層樓

相對之下wing館的布料很少

台灣的手工藝店只有賣手工藝材料

不會賣布料

 

當時還有客人在做手工藝.毛線相關的課程

逛了一圈,手工藝書籍滿多的

木工膠也有賣(木工膠在日本文具店也有,很平常的一項用品)

 

我的目的是買縮棉,布料區沒看到有點失望

想說會是一整捲很多花色可以挑,以為要空手而回

逛到店中間時,看到有一小小區塊在賣和風縮棉 一越縮棉

而且還放在最底層,要蹲下來挑,可能在熊本很沒市場吧

一越的款式很少.我就沒挑一越

還有小花車,挑了很久.很多都很喜歡 ,就帶回了10塊布料

IMG_0002.JPG

 

IMG_0011.JPG

剛好在特價優惠5塊布料是1千多日元

很難選,最後決定挑10塊布

還買了小鈴鐺也是比台灣網路賣家賣的便宜

一個手環的做法紙張(他們有賣材料包和只單賣做法的)

 

我用刷卡的

收到帳單費用不到1000台幣

覺得很便宜耶

只怪我太理智沒多買衣些

 

在台灣網路上賣日本的縮棉大多都是用10分或20公分來賣

看賣家如何定義幾公分多少錢

 

我不是很喜歡的原因

價格貴,賣家裁切時布料也不是直常條

後面要裁切時還是會浪費布

它一塊是68X35公分

IMG_0004.JPG

如果喜歡和風布花DIY的朋友

有去日本旅遊可以去手工藝店走走歐

補充~福岡的博多車站上面是百貨公司AMU PLAZA 

8樓 有大型書店(包含文具用品) 書店旁邊就是寶可夢專賣店

想買布花書籍或是喜歡其他書籍的朋友

是個好地方毆  書量都很充沛

 

 

arrow
arrow

    酷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