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洲5天四夜 使用JR北九州PASS

分享以下事項可以節省時間

快速劃好位不卡關~

 

注意~

由福岡國內線搭地鐵到博多車站

我使用的是地鐵

 

重點1. 別亂認綠色窗口

 

換JR PASS  在博多車站一樓 中央走道

畫星星的地方

專門服務外國人的JR櫃台在中央走道

別跑到筑紫口的JR售票櫃台

JR窗口.gif

 

 

重點2. 在台灣先買好JR PASS

我事先在台灣的網站上買好了北九州的JR PSS

易遊網寄MAIL給我電子票劵的資料

我先下載了電子票劵

一到綠色窗口 請排外國人專線

我去的時候沒有觀光客在排隊

電子票劵長這樣,我有先印出來

電子票北九州.png

 

重點3. 在台灣先下載 乘換案內

 

對於搭JR新幹線或是JR電車很有幫助

劃位申請表的車次

或是當天日本搭車的時間

我都是靠YAHOO的乘換案內查出來的

2018-09-09 16_46_39-Yahoo!乗換案内.png

 

 

 

重點4. 先寫好劃位表 進可攻退口守的方式

 

劃位申請表 長這樣

IMG_0324.JPG

在台灣可以先印出來手寫

我用自動鉛筆寫的

因為我知道我會改很多次車票路線

用自動鉛筆寫比較好擦掉

現場也有放劃位申請表 可以當場寫

 

倒是看到有外國遊客卡在查詢車班時間和寫單子那一關

我可是在台灣都先查好了

省去鬼打牆時間

 

JR櫃台服務人員最後有把我的電子票劵和劃位申請表收走

所以沒拍下來

我們一到外國人辦JR PASS的窗口都沒人排隊

交出電子票劵 劃位申請表 護照

辦到好也才5分鐘

(我劃位的項目很少,可能不到5分鐘就辦好了)

 

為什麼要劃位??可以搭自由座阿

我知道可以搭自由座

但我就是個不喜歡站著的人

有部落格網友寫說平日搭車(新幹線)的人還好

我還是不放心沒座位

博多到熊本 我有先劃位

我在博多的時間明明是非假日

但車站確實人很多 就像是假日台北車站大廳

我不想賭 沒位子 要站著我覺得很痛苦

如果是帶小孩老人家出門 還是先劃位比較安心

 

重點5. 劃位申請表 可以多準備幾張

一開始要飛日本前

我就有多準備一張劃位申請表在身上

行程我沒有排的很滿

留有變動的彈性

熊本的JR服務櫃台也可以劃位(有在熊本停留2天)

如果有行程變化,可以先寫好去熊本JR劃位

2018-09-09 17_03_59-路線・時刻表 _ JR KYUSHU RAILWAY COMPANY.png

 

重點6. JR有兩種 ,搭車可別搞錯

 

把JR當成是JR公司

JR公司旗下有兩種 就像是台灣的高鐵 和台鐵

高鐵只以一種車

台鐵卻分很多種 自強莒光 區間 太魯閣號..等等

JR的電車系統也像台鐵一樣有分

紅藍色線是JR新幹線

黃綠色線是JR電車

JR九州博多站地圖放大.png

 

JR 九洲 PASS可以搭 JR新幹線 和JR電車

哪些路線不可以搭請看JR官網

我劃位的車票上面有寫明

左邊是JR新幹線     右邊是JR電車的特急 SONIC 號

IMG_0323.JPG

博多到小倉請搭JR電車的特急號(台鐵)

為什麼呢????

 

博多到小倉不能搭JR新幹線(高鐵)

因為官網有寫不能搭阿~

(它是屬於別的公司的新幹線系統)

 

我也知到搭新幹線比較快

但是要搭博多到小倉的新幹線請付錢

不要存僥倖心態,因為車上查票

 

以上是我實際遊玩的經驗

希望對想要去九洲旅遊的人有幫助

 

 

arrow
arrow

    酷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