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第一次挑戰飛輪到2018年7月

也過了半年的時間

這段時間有時麼變化呢??

來說說我的心得,一開始騎搖擺飛輪

龍頭根本無法穩定,很搖晃

看旁邊的同學騎的很穩

上課老師說,核心要收

拜託~光要不讓龍頭晃動就分散了不少注意力

一開始上課的前2堂課,超想下課的,才上課10分鐘,就一直看時鐘

後來熬過了適應期,漸入佳境,

每過1~2個月覺得又成長一些,穩定度又提高一些

搖擺飛輪的腳踏車這樣

龍頭是可以搖擺的

影片裡是專業的老師

一般人根本無法笑著騎

光是站姿騎程,臉部就因為痛苦夠扭曲了

 

 

~~~~~~~~~~~~~~~~~~~~~~~~~~~~~~~~~~

關於體重方面,只瘦了3kg

比較開心的事,是體脂肪少了1%

覺得大腿部份有比較瘦

有一條合身的褲子,變胖後就很少穿了

我都會定期拿出來,穿看看

看大腿是不是有變瘦

前天試穿時,真的大腿的地方變鬆了,小腹也變小了

算是一件開心的事

~~~~~~~~~~~~~~~~~~~~~~~~~~~~~~~~~~~~~~~~~

另外發現核心變的比較穩定

是有一天走路時,我發現身體背後好像有支撐架一樣

把我整個背拉緊

在站立的時後,我可以無意識的就站挺挺,肚仔往縮進去

感覺背部的力量有變強

之前有分享過,以前背部有去拉傷,那次情況很嚴重

沒有好好的治療.背傷拉傷好後,留下痛點,當時只要身體活動

就可以感覺到痛點在,當時聽物理師朋友建議,用網球按壓痛點疏緩

但還是無法去除痛點

後來誤打誤撞去玩蛇板,痛點消失了8成

變成了只要熬夜,身體變弱,那個痛點才會跑出來

之後因為工作勞累原因,脊椎有些問題

又變成了只要熬夜勞累,背部痛點會出來,加上腳後跟開始不舒服

(熬夜勞累,都會造成身體發炎,或是氣血變弱,我都可以感的到明顯的痛)

當我開始看dvd在家做運動時,例如做棒式,就可以感覺到痛點

後來痛點隨著我常常在家看dvd做運動,變的很輕微

只要我不做dvd運動,痛點(熬夜勞累時)就會明顯顯現出來

後來在2017年11月底,我決定換個地方運動,去參加健身房

(在家跳dvd有點膩了)

騎了半年搖擺飛輪,我慢慢發現好處

我的背部以前的拉傷痛點不痛了,熬夜勞累也不會發作

腳後跟,也不怎麼痛耶

所以有可能是我的背部肌肉支撐力經過搖擺飛輪的訓練變好了

再來前面腹部肌肉的穩定度

前面有說,我以前都是在家跳dvd運動

有一個運動我只要過一陣子不做,再去跳它,做那個動作時很吃力

根本無法撐一分鐘

我就知道我的腹部肌肉沒練又萎縮了

可自從我加入健身房後,就沒有再家跳dvd

是最近6月份又想到,才又開始在家跳dvd

但當我做到那個動作時,沒有感到吃力耶

在做一些腿部動作時,腿的穩定度有增加

才發現原來騎搖擺飛輪帶給身體那麼多好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飛輪 搖擺飛輪 健身房
    全站熱搜

    酷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