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0部落用.jpg

最近感興趣的事情,是學習種植玫瑰

其實對玫瑰花一直以來都沒甚麼特別的感覺

大概跟小時候的經驗有關吧

老家大門邊有一個和人一樣高的薔薇

長滿了刺,開的花很小一朵(沒在照顧)

對這薔薇沒有好感,孩童時代很怕被這株薔薇刺到

對薔薇的映像就停留在多刺花很小朵

就算看到花店販售整理過的玫瑰花也沒有特別的想法

阿,就是玫瑰花阿~

就在某一天,我完全改觀了

看到軒軒的薔薇花園影片

整個吃驚與驚艷!!!!

這是玫瑰??!!!!

 

看到軒軒自己用心照顧的玫瑰花盛開的樣子

多樣化的玫瑰樣貌,開始喜歡上玫瑰

自己也認真查閱,研究了一下玫瑰的分類

鎖定自己想種哪些玫瑰

考慮到台灣南部的氣候,種植地方的大小

挑選了幾款新手入門的玫瑰花

我最最喜歡的是蔓玫

希望可以有拱門開滿玫瑰那樣的夢幻感

如果家門邊的圍欄能爬滿蔓美,像下面的圖

看了就心情好

2017-10-30 17_10_19-TF_FloatingLangBar_WndTitle.png

很認真的爬文研究

不過我當然也知到台灣氣候炎熱

很難跟日本氣候種出來的玫瑰一樣

但自己的個性就是那種

你跟我說要如何做,如何努力可以達到那樣目標

我就會去做的人

各行各業都有專精的人

和專精的人學習好的經驗和失敗經驗

(2013年接觸日式布花時,也是因為很有興趣,想要分享相關資訊

才會有日式布花相關的文章)

 

自己是在專門販售玫瑰花植株的店家購買的

多虧網路時代,不少店家都有架設網頁

很多店家有在網路販售他們栽培的玫瑰,挑好喜歡的玫瑰款式

盆栽就會配送到家裡

當然也可以去現場挑自己喜歡的植株

全台不少玫瑰育苗場(但好像都是中南部偏多)

家人看到玫瑰盆栽時有嚇了一跳

老媽還說:阿又沒種過玫瑰,會不會一下就種死了

哈哈~我也是第一次種,不知道...

但會努力和玫瑰學習

我無法控制南部的太陽要多大顆多熱

但我可以給玫瑰是適當的遮陽

打造玫瑰喜歡的環境

 

 

 

arrow
arrow

    酷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