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開始的有氧運動是~健走

(只是再寫我跳過的心得不是什推薦文,我也不是健身專家)

 

一開始是看到同事在跳著部影片

也好奇點開來看看

當時看到標題是健走運動還很嗤之以鼻

心想~健走不就是一直走,有什麼好推出影片的

no no~這麼想就錯了,我錯了

 

認真的跳過幾回,來分享我自己的心得吧

 

先說說這幾年很流行健身運動,大家幾乎都在瘋健身,運動

youtube有超級多~關於健身的影片,也有很多是網紅,素人健身都來插一腳

我是比較偏好專業的老師,例如一直在從事健康.健身,運動的行業

(不是半路拍幾個自己運動影片就變成專家那款的)

或是有系統的健身公司,網站推出的

 

這個老師一直再推廣健走運動,youtube上也有不同分鐘數的影片

今天是跳45分鐘的,3公里健走

影片上還有美國臟學會的標誌,真的要養成運動習慣和注意體重管理歐

 

因為我自己在運動上遇到幾個困難

1.想把有氧運動的時間拉長

2.上班很累了,下班後真的不想在那邊跑跑跳跳,做一些強度高的運動

3.讓心裡不要有壓力

 

看了營養學的書上寫,有氧心律在50~60%之間

也有的是寫60~80%之間

我自己計算後60%是心跳115左右

當然運動不是只一昧追求什麼有氧區間,燃脂區間

(只是再寫我跳過的心得不是什推薦文,我也不是健身專家)

~~~~~~~~~~~~~~~~~~~~~~~~~~~~~~~~~~~~~~~~~~~~~~~~~~~~~~~~~~~~~~~~~~~~~

心得~~~_

影片重點就是走walk walk walk(這不是廢話) 健走3公里

走路是很平常的動作,但她會加入抬腿動作,後踢動作,手部動作

在做運動時可以放大手部的動作,覺得她的手部動作還是比較少一點

 

影片約45分鐘,到23分鐘時她的節奏會變快,

抬腿時要記得收小腹,背部挺直,不要駝背

要注意姿勢,用核心的力量去收腹抬腿

不要小看健走,跳完後也是滿頭大汗阿!!

下面圖是我測量的心跳,.平均心跳有124耶~最大心跳也有153歐

是不是很厲害,健走真的是惦惦吃三碗公的運動

整個過程覺得滿愉快的,覺得可以每天跳,她也有30分鐘版的

心裡比較不會有那種"等一下又要運動了累 累~"的壓力

 

Screenshot_2017-03-25-19-29-58-1.png

arrow
arrow

    酷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