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看完不願面對的真相
很想寫些看完的感覺
太多想法,感觸以至於沒寫
2009的哥本哈根氣候會議
到今天2010 03月我看到台灣 陳文茜的團隊所製作的正負2度C紀錄片(先不管裡面是不是有些不正確的資料議題)
很想寫些什麼。太多想說的事情了

正負2度c官網
高爾的全球暖化戰爭http://blog.yam.com/SoundsandFury/article/6253476

減少碳排放量到350ppmhttp://www.350.org/understanding-350#2
yahoo新聞 南極如果不退燒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328/4/22uut.html

~~~~~~~~~~~~~~~~~~~~~~~~~~~~~~~~~~~~~

全球暖化的話題很紅
很紅的書 世界又熱又平又擠
很紅的電影 明天過後 真是好看阿
(到2009年的 2012)
(對於氣後暖化議題一直有兩方學派意見,有一方學者認為不可能,持反對意見,認為這只是暫時性的暖化,或是氣候異常)

一開始看到"不願面對的真相An Inconvenient Truth"在放在百士達的架上
我真的是興趣缺缺

只知道裡面有美國的前副總統 高爾所主講的氣候問題
覺得很奇怪,為何一個前副總統要講這個??
沒有想要去租來看的動力
(後來知到高爾是研究二氧化碳排放放量的學者)

2008年無意間轉到電視西洋影片台正在播放這部影片
好吧~那就看看他到底在演時麼



裡面沒有吸引人的的動畫 特效
聲光娛樂 是阿~很無趣
熱門電影的條件它都沒有
但我還是繼續看下去~~~~~~~~~~~

說得很慢,搭配圖表,高爾的幽默,他想清楚的表達出他要傳達的訊息,他要告訴你的事
開始一邊看一邊哭(或許你覺得這有什麼好哭的)
我發現這就是我所居住的地球
我的國家就在地球上的一個小地點~台灣
是的,我也是裡面的一份子

只有讓人感到憂心的氣候暖化議題
他告訴你世界 全球正在發生什麼事
和人類所有生物種所息息相關的問題
"生存"
地球氣候的變遷 使得冰原快速融化 首先北極熊的生存有了變化
浮冰融化的太快,北極熊無法覓食 必須游的很遠,才有辦法找到另一塊浮冰
或是根本遊不到那,累了~溺斃 


之前在旅遊生活或是動物頻道之類的 就有看到北極熊的相關生存報導
新聞也多少有相關的播報
讓我印象難忘的是一隻很消瘦的北極熊(和平常理解中的很壯碩的樣子不同),因為牠找不到食物
後來新聞又播報,飢餓的北極熊吃了自己的同伴,牠叼著同伴的半顆頭顱。新聞對血腥畫面有模糊
(正負2度C裡面有這張圖,我看到是無做處理的畫面,讓人震撼)

2010的3月26 27日 都有看到台灣製作的正負2度C相關影片新聞
呼籲大家 政府 各界 重視暖化問題 
從莫拉克 所造成的88風災(水災)講起我所看到的

2009年8月8日一個晚上的雨水下降1500毫米
南台灣災情慘重 南迴鐵路因為某路段被沖斷無發通行
我知道我每月要搭的回家鐵路,停駛了
接連好幾天,好幾星期 新聞報導需要幫助的災民

2009年8月13日
因為鐵路斷了 我改搭飛機到高雄
飛機從花蓮起飛 一上高空 往下看
所有的河流都是土色的 流向出海口的地方也是土色的
河流夾雜著大量的泥沙
這是風災過後我在高空看到的台灣

2009年8月15日
在高雄後火車站等友人
看到那些集合在後火車站
要去幫助災民清理家園的青年朋友們
很感動~

2009年9月3日
我從南迴路線改搭客運回家
很久沒坐客運從台東上車
為了適應山路叫自己趕快睡著
開了很久的路程
(到屏東的路上中途還下車休息)
人也醒了
其中有經過一段路
路上都是乾掉的泥沙
路兩旁還堆積著不高的泥土堆
道路兩旁的住宅,店家的落地門上還留著泥土爛泥巴乾掉的痕跡
電線杆 路燈 也是一樣清楚的一條水痕界線
可知道當時水淹的多高
還是有人們在清理家園

2009年10月17日
適應了客運
回程的路上精神很好
可以沿途看看景色
開往台東的路上
某一段道路 我不知道那是哪裡
我的右手邊是大海
左手邊是河流出口
我兩邊的泥沙高度和道路是同高的
還夾著枯樹枝
因該是說道路原本也被泥沙淹沒
只是被清掉,露出原本的路
可見當時多麼恐怖
道路被大量的泥沙掩沒了
2009年11月12月
我都搭火車到枋寮在換公車

2010年1月29
2009年12/30南迴鐵路修好了 我可以搭火車回家
不用再換車之類的
心情很好 沿途看著風景 期待回家
覺得景色好像不一樣
又說不出來哪裡不一樣
河川的樣子不一樣
之前是長這樣嗎
河川好像多很多泥沙 堆得很高
和現在有流水流過的河流痕跡寬度差很多
可見當時的水量有多猛

2010年2月25日
2009年看到的泥沙和道路一樣高的情形還在那個路段上
只不過現在我是在鐵路這段上面看到
一樣讓人覺得不可思議 

大自然的力量讓人感到害怕
乾旱 暴風雨 暴風雪 颱風 天氣異常莫名奇妙
大家也再問為何會這樣
科學家也在找答案 是什麼造成一連串的氣候問題
問題很複雜 但是大家都必須重視 是人類快速發展所演變製造出的問題
關係到人類的生存問題
如果氣後一直上升 那太平洋上的島國非常可能會淹沒
其餘只是時間上的問題
那些太平洋上的小島小國家將會消失 他們也再急於發聲 呼籲

在哥本哈根氣候會議上 有一位印度小女孩發表演說
她問大人 坐在底下握有權力的的大人們
你們能做些什麼 我們能做些什麼
她不想讓她的下一代質問她 那當時你們做了些什麼
(很可惜哥本哈根氣候會議 無達成什麼有用的共識)


有空去看看這兩部影片
不願面對的真相
An Inconvenient Truth
正負2度c

看看世界 台灣正在發生什麼事
我們能做些什麼
 我對於我生活的地方感到憂心
如果以人類平均來估計 我還有約50年左右的時間生活
我也包含在未來裡面

那些正在發聲的人 專家,氣候學家,生態學家.有影響力的人
 說著 現在正在發生的問 以及以後會 未來面臨到的問題
暖化已經發生了 還是會持續暖化下去 能做的就是減緩暖化的速度
 這是現代的人們所能做到的唯一分法 努力想辦法減緩暖化速度
聽起來很無奈 why why why我已經面臨到這樣的全球問題
是我做了些什麼嗎??沒有
這是我的世代 問題已經來臨了

但是還有下一代
下下一代
下下下一代
下下下下一代
我只知道我活著的世代和過去所發生的事
和未來在我生命有限的時間裡可能會面臨到的問題
希望其他的未來世代都可以平平安安的成長
希望我們所活著的地球一直像 路易斯 阿姆斯壯 演唱的

What a wonderful world





I see trees are green, red roses, too

I see them bloom for me and you

And I think to myself

What a wonderful world
我看見樹的翠綠和玫瑰的紅艷

她們為你我而綻放

我心中想著

多麼美好的世界啊


I see skies of blue and clouds of white

The bright blessed day

The dark says good night

And I think to myself

What a wonderful world
我看到了藍天與白雲

明亮、幸福的一天

夜晚向人們道晚安

我心中想著

多麼美好的世界啊


The colors of the rainbow

So pretty in the sky

Are also on the faces of people going by

I see friends shaking hands

Saying "how do you do?"

They're really saying I love you
彩虹的顏色

在天空中多麼美麗

那些過往的行人臉上也是

我看到朋友互相握手

說著"最近好嗎?"


彩虹的顏色

在天空中多麼美麗

那些過往的行人臉上也是

我看到朋友互相握手

說著"最近好嗎?"

他們是真心的愛著彼此


I hear babies cry, I watch them grow

They learn much more

Than I'll never know

And I think to myself

What a wonderful world

我聽著嬰兒哭泣,看著他們長大

他們學習著許多

我從不知道的事物

我心中想著

多麼美好的世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酷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