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小學開始喜歡做一些小東西

喜歡那種專心的做,完成成品後的滿足感

平常去書店也是往手工藝的區域逛

但那時年紀還小

對於串珠書裡面講的東西或是技巧

根本無法理解,也不知道要問誰或是去哪邊查訊息

 

到國中時,買了一本台灣出版的串珠書

那時理解力比較有了,可以看懂書裡面的講解和圖式

就照著收集材料,做出一條手鍊

那時也是用一般的小圓塑膠珠

 

高中時期才進階到用塑膠的六角珠

之後才是用水晶珠子

隨著理解力的增加,買的書本技術會越來越高

什麼叫技術越來越高呢

例如:第一本我看得懂,會做幾樣裡面的作品

之後再買第2本書,會買第1本沒有的設計方式

第三本就會買之前2本都沒有的設計

前提之下,這些書的內容,都是我喜歡的

就會開始慢慢累積知識,時間久了會明白自己喜歡什麼樣風格的串珠

後來我會去參考國外的串珠設計,日本為大宗,在來是歐美國家

 

串珠技巧知識史參考由淺入深

 

一開始接觸串珠

1.住家附近的書店,大型書店更好.任何一本串珠相關的書籍

看的懂文字內容.圖解方式部分了解,對內容喜歡為主要選擇

 

接觸串珠2-3年了

2.國內網路串珠部落格分享

3.有日文翻成中文的串珠書籍,或是大型書店有在賣的串珠雜誌"串珠之友"

4.台灣串珠愛好者出版的書籍(串珠做工會更複雜)

5.可以上博客來網路書店 MOOK的專區找喜歡看得懂圖式的日本串珠書籍

 

MOOK指的像是雜誌一樣,彩色印刷精美的技藝書籍

 

接處串珠3-5年的時間

6.同第5點.博客來網路書店MOOK的專區找喜歡的串珠書,這時想參考的書籍

會更多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magazine/magfile.php?item=M010031841

覺得這本小鳥的串珠書,好可愛歐,有我喜歡的貓頭鷹和文鳥耶,既然有小雞和企鵝

也太可愛了吧,決定買來收藏:)

 

7.YOUTUBE搜尋beads,就會很多國外教學分享,或是作品欣賞

 

 http://youtu.be/YH9K_PrJ8b8

這是我今天看到的串珠教學,覺得很有意思

這位女士,一開始用2條魚線,對串變成4條魚線

在串珠時,卻是用3條:1條線 或是2:1:1條線的方式在串,我覺得很有趣

跟日本的方式不太一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串珠書籍 串珠 串珠diy
    全站熱搜

    酷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